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我行动 我健康丨健康汕头行动启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11-1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主题为“我行动,我健康”的健康汕头行动在市区时代广场启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上,有关代表宣读了健康汕头行动倡议书,呼吁全市人民树立自觉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养成良好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体育爱好者们现场展示了八段锦、广场舞等表演。练习八段锦10多年的李焱红告诉记者,这是一项动作简单且容易上手的健身运动,没有年龄限制,适合不同年龄的人锻炼身体。市文明形象大使黄良财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加入运动中来,希望每个人都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等分别开展了义医义诊、心肺复苏培训、健康与体育知识宣传、健身指导等活动。其中的国民体质监测,主要对群众的身体形态、生理机能和身体素质进行测试,为民众提供个性化运动指导。

当天的活动,还同步在社区和学校开展了控烟知识讲座和青少年视力健康知识讲座等。

实施健康汕头行动,目的是动员、号召全社会、全体市民,参与和支持运动锻炼,加强健康促进和干预,推动健康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据了解,为更好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广东行动,我市出台了《“健康汕头2030”规划》《推进健康汕头行动的实施意见》,也印发了《健康汕头行动(2020-2030年)》,明确了17项行动,努力建设健康汕头,提高人民健康福祉。未来,我市将分步推进实施,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市卫健局爱卫科副科长文广说:“对照17项专项行动,112项指标内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这件事情,比如我们下来要重点推动的,就是健康细胞的建设,健康公园的建设,健康社区的建设,包括健康学校等这些健康细胞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