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禁毒宣传】上街宣传禁毒 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1-01-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市公安民警以上街宣传禁毒等方式欢庆自己的节日,展示人民警察的风采与担当。
今天上午,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禁毒协会和金平区禁毒办联合在汕头开埠区举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路线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会同志愿者在小公园亭四周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VR禁毒体验。
游客说:“好像会产生不现实的感觉,跟平常不一样。这个东西(毒品)不能去碰。”
市民说:“非常好!非常好!对百姓有益,要远离毒品。”
禁毒民警和志愿者还向市民、游客、商户宣传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并提供国家、省、市禁毒公众号二维码供市民、游客、商户扫码关注、订阅学习,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市民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第一是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禁毒警察;第二,通过这样的活动,我学习到更多禁毒和防毒的知识,借这个节日,向广大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期间,民警们还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馆,并举行入警和禁毒宣誓。
民警崔嘉说:“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的路线,重温了入警誓词、禁毒誓词,在我们的节日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这更坚定了我们从警的信念,对毒品犯罪,我们就要坚决‘亮剑’。”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共举办了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五千多场,创作的禁毒公益原创歌曲《无毒人生》还获得了广东省公安厅等单位举办的“守护平安,警民同行”主题活动音乐类作品一等奖。此外,汕头禁毒团队和个人也荣获了广东省 “最美禁毒团队”,“最美禁毒人”等荣誉称号。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朱志雄说:“禁毒、缉毒,构建无毒社会生态,我们不仅要投入禁毒最前沿,打击毒品犯罪,还要走进社会各个角落,加大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禁毒宣传活动,今天,我们通过开展仿真毒品展示、VR禁毒体验禁毒宣传等活动,共同度过首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就是要增强禁毒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