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汕头市民:这里有一份给你的节水倡议书,请签收!
来源:市水务局 日期:2021-01-2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节水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本。节约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去年秋季以来,由于持续干旱少雨,我市水库山塘蓄水量、韩江上游来水量较常年同期大幅度减少。为应对当前的旱情,珍惜、节约水资源,在此,我们倡议:


一、人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观念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请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


三、增强爱水意识,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认真学习节水知识,推广节水办法,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从节约厨房一盆水、浴室一缸水、洗衣一桶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努力做科学节水的示范者、推动者。


四、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积极抓好节水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


五、各用水企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减排工作。


六、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加强节水教育,让青少年儿童了解节水知识,强化节水意识,培养并形成科学文明的节约用水习惯。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汕头市水务局

2021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