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文明创建】“520”,汕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用行动深情告白
来源:汕头市文明网 日期:2021-05-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

5月20日是爱的表白日,

来自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共产党员志愿者代表,

通过镜头向党深情表白——

5(我)2(爱)0(你),

永远跟党走!


汕头市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

包世耀、谢泽鑫、林锟桦

汕头市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以“倡导绿色低碳、共建美丽家园”为宗旨,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引导市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普及并提高民众环保意识。但我们的目的绝非是单纯的宣传,而是一种呼唤,一种督促,一种倡导,更是一种行动。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美化我们的共同家园!


服务队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和实践工作。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团体,开展环保项目;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环境宣传。我们通过日常活动和公益服务项目,不断将绿色、将爱心播撒到全市每个角落。



汕头市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

黄献仪、胡锋

我们是汕头文明志愿服务者,我们在校园里沐浴着党的光芒,健康成长;我们在校园里聆听党的教诲,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在校园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我们昂首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关爱妇孺老叟,志愿者马甲里是弘扬尊亲爱孝的传统美德,走上街道,协助指挥交通,志愿者帽下是小手拉大手的公德文明意识。我们愿意高举党的旗帜,凝聚我们青年学生的力量,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共同为建设更美丽、文明的汕头而努力!



汕头市助残志愿服务队:

黄越林、朱鑫、邱乐津

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和理念,协助解决残疾人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



汕头市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

林瑾  

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年青少年心理服务志愿者经历的一线党员教师,我热爱我的教育事业,从“心”出发,带着心去理解孩子,带着爱去帮助他们的家庭。


从青少年心理咨询出发,深究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根源,参与策划设计“同在阳光下”项目。汕头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在未成年人文明素养志愿提升服务基地共举办线上线下讲座共155场,项目举办了5次文化下乡活动,13次送课入学校活动,提供心理援助个案咨询386小时,参与志愿者逾3万多人次,吸收志愿者人数2991人,志愿服务人群累计超过18万人次。



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志愿服务队:

黄艳华、陈素娥

上千个日日夜夜,守护老城,服务游客。我们志愿者坚守小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互帮互助、守望相依——找回走失儿童老人、为游客提供应急帮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着力打造小公园大众舞台等惠民文化,看到老城逐步恢复原貌,让游客感到家的温馨,我们由衷感到欣慰。我爱汕头,我爱小公园,我们将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坚持志愿,服务社会。希望这座城市越来越好!



汕头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蔡梓琪

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倡导文明出行,倡导绿色生活。我是党员我先行。让我们积极参与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志愿风采,创文明汕头。



汕头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

李春红、佘炜桐、高潮兴、陈晓璇、林可欣

汕头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2012年8月成立,吸纳了汕头市各行各业的职工共2000多人,主要协助、配合汕头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开展创文、各类志愿服务以及关爱帮扶困难职工、义工们。在市总工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秉承职工义工协会的宗旨,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义无反顾投身到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义工们冒寒风顶烈日,踏着爱心铺就的道路,走向城市,走进乡村,走入困难群体心灵,为有需要的人群送去关爱和温暖,经常放弃假日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业余时间,现已成为汕头市一股有力的爱心力量和一道亮丽风景线。



汕头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

张武强

文化浸润心灵,旅游交汇文明。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是幸福的、温暖的、动人的,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连。汕头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点亮诗和远方,弘扬文化自信,助力文明旅游,传递社会温暖,传播城市文明。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让我们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展汕头风采,创文明汕头!



汕头市关爱妇女儿童志愿服务队:

蔡子琪

扶贫助困,关爱妇女儿童!汕头市关爱妇女儿童志愿服务队广泛凝聚巾帼力量,聚焦广大妇女儿童所需所想所盼,立足本职为妇女儿童服务,开展常态化、便利化、精准化、专业化巾帼志愿服务,为汕头发展贡献她“力量”。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作为巾帼志愿者,我们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在志愿服务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不忘初心跟党走!



汕头市扶贫助困志愿服务队:

余剑平、陈佳越、陈泓、黄浩瀚、陈俊锦、杨志越、黄东阳、吴雨桐、谢琳、黄威

汕头市扶贫助困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的“最后一道关”,找准汕头乡村振兴“第一道门”,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农村社会经济生活的黯淡角落,在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发展和农业产业兴盛的路上不断点亮微光。在5.20到来之际,我们将继续秉承“让奉献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在新时代的路上,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更多志愿者力量,为农村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绝不落下一个。



汕头市青年志愿服务队:

赵悦琪,翁一帆,唐舒敏

汕头市青年志愿服务队,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公民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汕头市青年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汕头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汕头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

 蔡彦奇

汕头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的专业化、年轻化志愿服务队伍。“携手志愿,为健康加油”是我们的口号,我们秉承“大医精诚”精神,以热心公益事业为己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全心投入医疗卫生志愿服务,为群众无偿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义医义诊和健康咨询,积极传播健康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汕头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

翁夏

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每个人都是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得益者,每个人都应成为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清朗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需求。自觉提高网络道德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树文明新风,我们身体力行;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努力创造真、善、美的网络世界,共建安全网络空间,我们携手并进。奏响网络文明之声,营造网络和谐之美,我们在行动!



汕头市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

陈若苹、王洁燕  

作为专业社会工作者,我们坚持立足镇(街道)、深入村(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走进群众,精准发现困难群众需求,传递落实社会福利政策、搭建社会支持网络,陪伴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社会工作是一份爱的事业,我们将继续秉承社工专业理念,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把专业服务做到群众家里、心里和邻里,做好民生兜底服务。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市文明办、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在澄海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除了通过镜头,更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


让我们大声喊出:

我们是汕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为文明汕头志愿服务点赞!


欢迎加入“i (爱)汕头志愿者之家”,

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