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金平区举办基层民宗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班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8-11-2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金平区举办基层民宗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政策法规专题培班,组织全区各街道和区职能部门共60名民宗助理员、联络员进行培训。培训班邀请市民宗局副局长、市委党校客座(特聘)教授孙建宏作专题辅导。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贯彻,进一步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2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法规。

孙建宏从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两个角度,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基层宗教工作实际,进一步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2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内容,就基层宗教工作“管什么”、“怎样管”作了全面具体的讲解。

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丹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根本要求,筑牢宗教领域意识形态的“防火墙”和“护城河”,推动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落实。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的行动自觉。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各司其职、上下协调、分工协作的“大民宗”工作格局。要发挥区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推进联合执法、协同调处等联动机制的建立,构建全区宗教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用法律来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来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关系。要按照“是什么性质就按什么性质处理”的原则,防止人为“泛化”为宗教问题,影响宗教形象和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本次培训使基层宗教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学习了依法管理的方法,为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