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濠江区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8-11-0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6日,濠江区委召开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少玉代表区委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方少玉强调,濠江是汕头南部大建设的主要战场,是全市申报建设自贸区的重要载体,是经济特区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更是汕头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增长极。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深远意义,增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濠江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濠江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方少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筑牢共识,同心共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珍惜和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切实负起历史责任,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上来,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实践。

二是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持续深入抓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统一战线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

三是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充分展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振兴民营经济,大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性再造,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助推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着力凝聚人心人脉,加强与港澳台海外人士的联谊交流,优化为侨服务水平,依托香港汕头濠江同乡会等重要平台资源,通过系列对外活动和开放措施,不断提升濠江对外影响力。要聚焦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强大合力。

她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神、聚力,保持共同推动汕头发展定力,以更高的要求全面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充分展示多党合作新气象和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