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龙湖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活动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龙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日期:2019-04-1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确保龙湖区宗教界的健康发展,把国家安全、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4月15日上午,龙湖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在鸥汀证果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区民宗局主要领导、鸥汀街道分管同志、区佛协、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关于宗教极端主义危害的社论和文章,要求我区宗教界要深刻认识反渗透、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龙湖宗教界的和谐稳定。随后,龙湖区佛、道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负责人发言,大家纷纷表态要坚决拥护民族团结,做到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为我区宗教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稳定向前的发展环境。随后,各场所负责人纷纷上台签名,在宣传牌上写下自己的庄严承诺。

区民宗局领导最后强调,各宗教场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场所为平台,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正确引导广大信众过正常的宗教生活,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继续深入开展“四进”活动,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场所内升挂国旗、积极学习宪法法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推动场所平安创建和创文提质升级迈上新台阶。要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健全相关的消防制度,完善场所配套设施,做好重大节假日安全工作。要正本清源,回归教义,积极探索宗教教义中慈悲济世、爱国爱教的精神内涵,坚决抵制商业化侵蚀,弘扬宗教界的正能量,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树立我区宗教界的良好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