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金平区开展基层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4-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丹霞带队深入街道开展基层宗教及民间信仰管理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宗教活动及民间信仰活动有关情况,以及相关街道落实属地管理工作情况。有关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在听取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关于辖区近年来宗教及民间信仰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丁丹霞常委对街道在落实宗教工作管理责任及近年来宗教及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宗教事务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基层党委要把宗教工作列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宗教基本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二是要加强依法管理,强化日常监管。要坚持法治思维,讲究方法方式,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充分利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加大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

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事务和民间信仰活动管理工作基础。

四是要上下联动,各司其责,区、街道、社区要加强情况交流、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切实推进宗教及民间信仰管理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