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澄海区开展宗教工作“三支队伍”专题培训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澄海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4-1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高基层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4月13日,汕头市澄海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光亮主持,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建宏作专题辅导,区委党校老师陈伟壁授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出席专题培训会并做了动员讲话。区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宗教理论及政策法规学习力度,区、镇(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职任务。要充分发挥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的作用,严格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爱国宗教团体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教风建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建宏作题为《认真学习条例 不断提升场所依法管理水平》的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宗教工作的内容,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新修订《条例》以及当前基层宗教事务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要求参加学习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抓好宗教工作的能力。

培训会上,区委党校老师陈伟壁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辅导,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并从思想层面、管理层面、专项工作、整治工作和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