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潮阳区委统战部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4-1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jpg

412,潮阳区委统战部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加强新形势下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欣文,区政府副区长郑映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分管统战(宗教)工作的领导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2113835.jpg

姚欣文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全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宗教领域和顺稳定。

姚欣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举办全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培训班,强化政治引领和法制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自觉抵制宗教领域出现各种“逆本土化”、“去中国化”、伪“中国化”倾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认真学习中央12部委联合发文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核查有关佛教道教场所商业化问题,坚决依法去“商”治“乱”。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要遵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遵守有关工程建设、文物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要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会管、敢管、管到位,真正把宗教场所活动纳入规范管理的范围,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扎实细致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宗教正能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守土尽职、忠诚履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宗教工作。

3.jpg

郑映微就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