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团结凝聚新生力量 共促交流合作发展 | 金平区组织侨界青年赴港开展联谊活动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1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金平区侨界青年优势,团结凝聚香港新生力量,搭建两地青年联谊交流合作平台,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5月9日至11日,应香港汕头商会邀请,金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丹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侨界青年代表组成访问团,赴香港开展联谊活动。

香港汕头商会成立于1947年,是香港最早挂上五星红旗的爱国潮汕商帮,是富有经商经验的著名商帮,成立至今在参与香港和家乡公益事业,以及助选爱国爱港议员活动等方面,商会会员均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访问团参加香港汕头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会72周年暨第36届会董就职典礼,进一步密切我区与港澳社团的联系,敦睦乡情梓谊。

在港期间,访问团拜访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大湾区青年联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香港九龙东潮人联会等相关社团,每到一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并与各社团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畅叙乡情亲情。丁丹霞常委向各社团通报了近年来金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个社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敬意。表示潮籍社团成员都是来自香港各个行业、各个阶层的翘楚和代表,是潮籍在港乡亲的佼佼者,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为香港、也为金平发展注入新动能,金平区正抢抓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历史契机,乘势而上,主动对接融入大湾区、并参与大湾区建设;金平和香港开展合作有着天然的优势和资源,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诚挚邀请在港各位潮籍乡亲多到金平走一走、看一看,实地领略金平自然人文风光,体验金平优良营商环境,感受金平良好发展势头。

金平区侨界青年联合会和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大湾区青年联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进行了交流互动,青年代表们分别就各自参与社团工作及创业的经验进行分享,并对如何加强交流、激发青年创新创造力融入大湾区建设畅谈意见和看法,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大金平和香港青年交流交融、促进两地青年共同发展进行讨论,同时也希望今后加强交往交流,促进各青年团体共享经验,在进一步推动金平和香港交流合作方面有所作为。

访港团还拜访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先生,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高佩璇女士,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香港九龙东潮人联会会长杨育城先生等在港乡贤。在港乡亲纷纷表示,金平区持续加温推动创文,城乡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城市环境更美了、生态环境更好了、营商环境更优了,令人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欣喜,将会常回家乡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