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两岸一家亲,相聚——南澳岛2019年“中国旅游日”汕头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南澳岛相思花节开幕
来源:南澳县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2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519日,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汕头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南澳岛相思花节开幕仪式在南澳岛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龟埕景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南澳县委书记柯茂、县长周崇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台办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和规划设计中心、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南澳县委统战部(县台办)还邀请了台湾澎湖县政府顾问欧修智、台商投资协会会长蓝明瑀等40多位台湾同胞参加活动。

周崇凝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南澳作为汕头联系台湾同胞、促进两地交流的重要窗口,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文旅融合,积极搭建两地文化交流重要平台,打造了“南澳岛相思花节”等一批极具南澳特色的对台交流品牌活动,不断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凝聚两地同胞对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

开幕仪式上,周崇凝向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王英杰颁发南澳国际旅游岛高级顾问聘书。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于临生调研员发布汕头市2019中国旅游日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南澳县委副书记杨克明向欧修智、蓝明瑀赠送纪念品。活动还邀请台湾歌手刘翔辉为大家演唱了《澎湖湾的夏天》《国家》两首歌曲。

台湾歌手刘辉翔演唱歌曲

据悉,南澳岛相思花节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南澳岛相思花节以“两岸一家亲,相聚南澳岛”为主题,精心组织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开展文化旅游便民服务宣传咨询活动,组织文明旅游宣传和旅游志愿服务。与此同时,活动将举行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海岛美食节、南澳岛20公里登山徒步、520婚恋约会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