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童心同梦】汕港两地儿童同讲中国好故事|龙湖区举办汕港儿童友好欢乐赛分享会暨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支持,龙湖区委、区政府主办,龙湖区教育局承办,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协办的“童心同梦·同讲中国好故事”汕港儿童友好欢乐赛分享会暨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在林百欣会展中心举行。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副市长林依民,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市教育局局长胡冬等出席活动,与汕港两地孩子们共庆六一。活动同时邀请到香港九龙城区议员、香港幼稚园专业交流教育协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丁健华主席,香港保良局教育事务部赵文坚教育总主任,香港幼儿教育行政专业协会李淑嫺主席,以及香港保良局属下幼稚园的校长、老师和亲子家庭代表参加

近年来,龙湖区积扱探索学前教育改革之路,创新之路,全力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向更高层次优质发展,以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与香港幼稚园教育专业交流协会共同启动的“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合作项目为平台,全力打造“幼儿教育共同体”,促进汕港两地幼教界紧密合作全面发展。

今年4月,汕港两地启动“童心同梦•同讲中国好故事”汕港儿童友好欢乐赛活动,通过讲述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经典图书,提高儿童普通话的表现力及讲故事的表达力,进一步加深汕港两地的文化交流,同时促进两地儿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尽情领略中华文化之美,更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愿望。汕头赛区吸引了两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当天的活动首先为优秀选手进行颁奖。

作为汕头经济特区的发祥地,龙湖区一直坚持开放共融的办学思想,先后荣获广东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和粤东唯一的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荣誉。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龙湖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新开端。

自“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合作项目启动以来,富有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走进香港幼儿园,受到香港幼教界的认可和欢迎。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香港的13个亲子家庭代表还分别与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的亲子家庭结为友好家庭,这是汕港家庭首次进行友好结对,这对进一步深化汕港两地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会上,汕港儿童共读经典,一起阅读《孔融让梨》,一起讲述《曹冲称象》,一起演绎《嫦娥奔月》,在寻根的过程中与经典对话,一起拥有共同的民族精神密码,共同的思想和价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儿童的生活中,发现好故事,同讲好故事,传颂好人、好事、好城市。《茶具派对》、《中国红》、《美食嘉年华》、《团团圆圆》等一个个创意无限的故事传承着美好,拓展着更大的生活圈,为世界的文明贡献力量。孩子们用故事串联起彼此的梦想,用故事寄寓对祖国、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下来,这些家庭将进一步延伸“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合作项目,每一名结对的儿童以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身份,进一步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