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潮阳区举办宗教界人士培训班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3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潮阳区宗教界人士的政策水平,规范场所管理和宗教活动,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水平,5月29日,潮阳区举办了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潮阳区佛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区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各活动场所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潮阳区政府副区长郑映微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并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坚决杜绝佛教道教烧高香等商业化行为,引导信教群众选用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香类产品,树立文明燃香风气;要严守教义教规、注重修行,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为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他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专题辅导。另外,有关专业人士还为学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强化宗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宗教场所防火和灭火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宗教界人士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正确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守法,对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起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