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南澳县举办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来源:南澳县委统战部 日期:2019-07-0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630日,为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南澳县委统战部举办了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蓝加滨主持,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建宏作专题辅导。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区)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及统战干事,各村(社区)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参加培训。

孙建宏为培训班的学员们作《学<条例> 促规范 不断提升场所自我管理水平》的专题培训。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宗教局等十二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省民宗委等十四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佛教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宣讲解读。同时,他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形成与发展、十九大报告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条例》修订情况及主要内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宗教历史、宗教政策法规和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

培训班还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法律解读、观看短片、等形式,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诠释,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如何正确预防火灾等内容,以及公民和组织在消防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等。

演练过程中,培训人员分别使用灭火器模拟对明火进行灭火,教官对部分人员不正确的灭火动作进行了纠正,并对各种可能引起火灾的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