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心系桑梓·情牵学子】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五年助学计划正式启动暨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8-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濠江梦,教育梦。为关爱鼓励家乡贫困学子敦品励行,勤奋求学,助力家乡培育造就人才,8月28日下午,由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出资100万人民币倡办的“心系桑梓·情牵学子”五年助学计划启动暨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濠江区圆满举行,热心乡贤为濠江教育添墨增彩。濠江区领导方少玉、黄树平、李业顺、杨育青,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主席郑锦钟先生,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旅港澳头同乡会及香港东湖同乡会部分首领和代表,濠江区各街道、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工商联有关领导同志、受资助学生所在学校校长、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此次助学总金额100万元人民币,从今年开始分5年实施,每年捐助20万元人民币,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人民币,今年首批受到资助的学生有25名。这是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成立以来首次以团体形式在家乡开展助学活动,也是濠港两地携手构建濠江“教育梦”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旅外乡亲不忘初心、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

方少玉首先对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表示,濠江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务实,实干担当,以“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为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记得住乡愁”为指引,建设熠熠生辉的汕头南新城区,坚定不移用“濠江担当”书写“时代答卷”,不负旅外乡亲对家乡学子的深切关怀和对家乡建设的美好愿景。她由衷期望,乡亲乡贤一如既往关爱濠江、支持濠江、给力濠江,为家乡发展多出良策、多作贡献,携手濠江擘画最美“同心圆”。希望受资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保持正确人生航向,心怀梦想、自强不息,扎扎实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将来更好地回馈家乡、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中,区政府向同乡总会授予感谢牌匾,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向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郑锦钟主席授予荣誉会长牌匾。


昨天上午,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还受邀参加濠江区华南师范大学濠江附属实验学校的揭牌及落成交接仪式,昨晚,参加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落成文艺展演活动,共同见证濠江教育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