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第三期“非公有制经济大讲堂”
来源:潮南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8-0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搭建沟通协作平台,服务和保障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区人民检察院于7月29日下午举办法律培训讲座及座谈会。本次培训会以“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为主题,旨在为民营企业职务犯罪的预防和公益诉讼等进行全面讲解并提出法律建议,增强企业使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培训课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开鸿、丁晓婷授课。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庆元,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少勇,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周育标及检察院、工商联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郭少勇书记强调,在当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强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下,本次座谈会立足我区企业发展实际,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商联、检察机关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的要求,充分利用发挥法律监督优势和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 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研究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助力民企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将主动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协同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育标主席表示,区人民检察院提出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大家将坚持依法办企,依法经营,同时加强学法、用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