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龙湖区举行宗教界“迎双节,庆华诞”慈善捐赠活动暨宗教场所防控登革热推进会等两则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9-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龙湖区举行宗教界“迎双节,庆华诞”慈善捐赠活动暨宗教场所防控登革热推进会

近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在证果寺举行龙湖区宗教界“迎双节,庆华诞”慈善捐赠活动暨宗教场所防控登革热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黄育新,区佛协妙光会长及街道有关领导和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扶贫济困活动由区佛协组织发起,证果寺和锡恩堂等场所带头捐款,向辖区内的贫困家庭的学子发放了助学金,向困难群众和低保户发放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一批。证果寺还向鸥汀街道捐助善款5000元用于购买防控登革热卫生器具。

近年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及区佛协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实施扶贫济困、脱贫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捐赠活动,助力"优质民生展示区"建设。活动结束后,区民宗局及佛协领导,带领宗教界人士、义工志愿者、信众一起进行义务劳动,响应爱国卫生号召,打扫环境卫生,落实市、区提出的整治要求,力争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度,全力以赴打赢宗教场所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当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还召开龙湖区宗教场所防控登革热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场所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抓好辖区宗教民俗场所登革热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大防控力度,清理积水和卫生死角,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二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落实安全措施,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各场所要组织人员对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全面自查,查缺补漏,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三是要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严格控制大型宗教活动,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扎实推进“六进”活动,国庆节期间要求各场所升挂国旗,营造爱国爱教的良好氛围。五是要继续弘扬宗教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各场所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扶贫济贫送温暖活动。

龙湖区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防范大检查

9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带队区民宗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到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证果寺、佛光精舍、洋边堂和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双节”安全防范检查。 

杨钟元一行仔细地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做好场所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对检查不达标的消防器材要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注意场所内人员用火用电的安全;特备是节假日期间,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并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的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针对当下登革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杨钟元也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在做好场所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场所的登革热防控工作,保障场所内安全卫生,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度,让广大信众和群众过上平安、健康、吉祥的“双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