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潮南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潮南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0-01-1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月9日,潮南区委统战部牵头人保财险潮南分公司深入仙城镇利陂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工作,并到访村中困难老党员同志。本次慰问之行为全村103户精准扶贫户、4名困难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金以及粮、油等物资。

今年已是潮南区委统战部挂钩帮扶仙城镇利陂村的第5年。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潮南区委统战部深入挂钩帮扶村,积极走访贫困户,认真做好建档立卡等基础性工作;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分析其致贫原因;研究、解读相关政策,为贫困户指定帮扶责任人并制定相应的扶贫计划,让扶贫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挂钩帮扶单位一方面关注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尽可能为他们争取各项补助,如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帮助贫困户子女争取生活费补助;另一方面则着眼于激发贫困户自身的内生动力,宣传政策,积极鼓励就业,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依靠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在接下来的扶贫道路上,潮南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扎实做好脱贫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