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龙湖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各民主党派、区新阶联负责人赴杭州、安吉、嘉兴等地参观学习交流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0-01-0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对龙湖“加快制度创新、集聚发展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要求,进一步助推龙湖区打造“发展动能集聚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核心城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对网络新媒体人士的政治引领力及凝聚力,12月26日-29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借助召开季度主委会及新阶联会长会议的机会,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带队,组织区八个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区新阶联副会长赴杭州、安吉、乌村、嘉兴等地,围绕加快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凝聚新阶联发挥新力量等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动员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为建设大美龙湖建言献策。

龙湖区委统战部一行首先到杭州梦想小镇,实地学习互联网双创园区的成功经验。该小镇创建于大力培育信息经济的大背景下,依托良好的人才和产业优势,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采用“有核心、无边界”的空间布局以及互联网小镇+天使小镇的“双镇联合”模式,打造了众创空间的新样板、特色小镇的新范式,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成为杭州市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

12月27日,考察组在杭州市高新(滨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及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围绕加快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考察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总部,实地参观学习了杭州市在发展智慧经济、云安全、大数据平台、创意经济等新业态,以及自主品牌研发打造,建设新经济创新高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杭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中国网络作家村。网络作家村是杭州市近年来构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平台,于2017年12月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全国第二批重点项目。该示范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引领网络文学、汇聚大咖正能”为目的,汇集唐家三少、月关、猫腻、管平潮等50多名“网络大咖”,共同打造“同心荟”平台,成为网络作家们的“灵感栖息地”及线下交流合作园地。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主题,考察组赴安吉县余村村、乌镇乌村及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学习考察。在安吉县,考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的创新发展之路,听取了村规制度创新、生态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自然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介绍,看到了“两山”理论在基层实践的巨大力量,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内涵更直观和更深刻的理解。在乌镇,考察组考察了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及乌村,重点查看了乌村在保留原有老房屋基础上,通过提升改造形成不同主题风格的民宿板块,以及对院落中的景观提升、农户房屋一家一景的设计和乡村旅游投资经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

为激励各民主党派及新阶联成员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12月29日,考察组一行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图片视频、场景再现、瞻仰南湖红船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史,重温了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

期间,龙湖区委统战部召开了龙湖区各民主党派第四季度主委会暨区新阶联会长会议,会上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杨钟元同志对2019年区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新阶联工作做了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学细悟,坚定信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纵向加深,横向扩展,深化调研及社会服务活动;三是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四是修炼“内功”,完善架构,强化制度建设。各民主党派、新阶联负责人也就此次考察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既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学习成果非常丰硕,回去后要认真思考总结,在助力我区加快新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领域献策出力,积极助推龙湖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区发展能级,推动高质量核心城区更优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