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月是故乡明、味是故乡浓” ——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回家乡濠江开展“寻找家乡的味道-第四届‘达濠鱼丸’美食节家乡游”活动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0-01-0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春意盎然相逢日,乡情友谊正浓时。2020年1月4日至5日,由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主席郑锦钟任荣誉团长,常务副主席许瑞良任顾问,副主席姚佑藩任团长率乡亲访问团一行102人,回濠江开展“寻找家乡的味道-第四届‘达濠鱼丸’美食节家乡游”活动。

访问团一行先到濠江区委区政府拜会家乡领导,濠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志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少玉会见访问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各街道、区党政办、区委统战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侨联、区工商联及葛州、珠浦、澳头、东湖、凤岗等有关单位及社区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座谈会由方少玉主持。

座谈会上,陈志文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一年多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访问团众多乡亲介绍了濠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指出,濠江区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旅外乡亲的鼎力支持,希望诸位乡贤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共同助力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如既往关爱濠江、给力濠江,为家乡发展多出良策、多做贡献,开创濠江与众乡亲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全面构建家乡与香港乡亲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访问团团长姚佑藩表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令在港乡亲十分感动也充满希望,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将永葆创会初心,持续深化互访互联机制,充分发挥敦睦乡谊、团结乡亲、服务社会的作用,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增强濠江同乡总会爱国爱港爱乡力量,更好地为在港乡亲服务、为家乡发展服务。

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创办一年多来,在郑锦钟的带领下,在会董会各位首领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赢得了香港社会和内地有关部门及家乡的广泛的认同。一年多来,香港汕头濠江同乡总会心系桑梓、情怀故里,多次组团回乡参观访问、开展助学及参加各项活动,让香港乡亲更好地了解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也将旅港乡亲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带回故乡,架起了发展的桥梁、合作的桥梁、乡情的桥梁。

在濠江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上海电气项目、丹樱生态园和礐石风景区,亲身体验第四届“达濠鱼丸”美食节“食桌宴”。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有关同志全程陪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