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凤牡丹相映红,汕洛两地侨联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1-03-0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3月2日,洛阳市侨联秘书长寇献众一行9人莅临金平区参观交流,受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玩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志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大立的热烈欢迎。陈大立常委等先后陪同来访团参观小公园开埠文化区、东海岸新城、省侨界人文社区示范点(鮀江街道安居社区)和涉侨企业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从小公园纪念亭、开埠文化陈列馆到侨批文物馆等侨文化纪念地,寇献众一行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汕头华侨下南洋的相关历史和侨批文化,对潮汕独特的陶瓷、刺绣作品极感兴趣,赞叹不已,表示汕头市作为著名侨乡,不仅在开埠时期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近年来也借助侨资侨力,闯出了侨乡特色的振兴之路。

3日下午,汕洛两地侨联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陈志红主持。会议就两地的发展情况、历史文化、侨联工作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寇献众表示,此次到汕头市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市、区两级侨联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获益良多,今后将创新思维和工作手段,结合洛阳侨情特色和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要求,将为侨服务的工作做深做实。陈志红表示,汕头与洛阳往来密切,合作基础深厚,两地之间应保持紧密联系,在新时期就如何打好“侨”牌,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上做出新的探索。

会上,金平区侨联和洛阳市老城区侨联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在整合侨界资源,深化为侨服务、加强对外联谊合作、推进侨情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