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党史教育】金平区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暨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1-04-1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近日,金平区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研讨班,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大立作专题宣讲辅导,金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主管负责人,金平区各民主党派主委,金平区台联会、知联会、新阶联、佛教协会会长,以及金平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陈大立结合传达学习4月7日在京举办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以及全省市、县(市、区)统战部长培训班精神,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统战工作实际,全面解读《条例》的重要意义、重要地位、重要作用以及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陈大立强调,金平区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拓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提升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水平,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上新台阶。

研讨班要求,金平区各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对照对标《条例》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实化的工作举措,着力补齐短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