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龙湖区举办宗教界“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1-07-0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6月30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佛教协会、证果寺在鸥汀街道证果寺中举办“龙湖区宗教界‘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民宗工作负责人、区佛教协会负责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出席并参加捐赠活动。

杨钟元充分肯定并感谢全区宗教界近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慈善和扶贫济困活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希望区宗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核心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捐赠活动上,龙湖区佛教协会会长妙光法师代表区宗教团体发出倡议,号召宗教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场所为平台,坚定跟党走信念,坚持宗教中国化,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开展各项慈善事业,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

在捐赠仪式现场,龙湖区宗教界人士踊跃为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达1万多元,并向全区300多户贫困家庭发放油米等生活物资。龙湖区宗教界开展“慈善同行”活动以来,共向辖区困难群众捐款共1万多元,发放救济物资14吨,向44名贫困山区学生发放助学金4.4万元。

活动结束后,龙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召开龙湖区宗教领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宗教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规范文明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创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