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马逸丽带队赴前洋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6-07-31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市科协主席洪建芬带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药业商会、市中医药技工学校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医疗志愿者,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挂钩帮扶点潮阳区金灶镇前洋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送医送药,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开展医疗卫生精准扶贫。
      马逸丽一行首先来到两户行动不便的长期病患家中,陪同的医生仔细为患者检查身体,送上相关治疗药物,对他们的用药、饮食、护理等作了具体指导。勉励他们一定要注意休息,积极配合治疗,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反映,争取早日康复。
      在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亲切询问了村民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并就每一位村民检查结果给出诊治方案,特别针对村民中老人年老体弱容易患病的特点,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都给予了指导,并将老人身体的异常情况及注意事项告知其亲人。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0多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送上包括清热解毒、消炎止咳、止泻、抗生素等药物,共计3万元。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问诊看病的村民纷纷对举办单位及医护人员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之情。
      活动期间,马逸丽勉励村两委干部要抓住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的机遇,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积极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摆脱贫困,还详细询问了村今年拟帮扶项目的落实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规划用地,现场督促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尽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让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市科协主席洪建芬对拟建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规划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增设科普室以提高村里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普教育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