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陈丽文带队到金灶镇前洋村调研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7-01-02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同志带领统战部、民宗局班子成员和宗教界人士到定点扶贫前洋村开展 “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现场举行义诊送药,为123户精准扶贫户发放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市宗教界还捐献支持前洋村扶贫项目建设资金共11万元。活动结束后,陈丽文常委还对前洋村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委统战部和民宗局紧紧围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有关要求,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帮扶前洋村各项工作。扶贫工作组进驻前洋村以来,市委统战部和民宗局领导多次到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贫困党员,开展送医送药、入村评残、发放助学金等活动。2016年帮扶单位投入资金约75万元,争取各级支持85万元,发动了乡贤筹资200多万元,总计筹集约360万元用于贫困村的帮扶工作,发放慰问物资大米6吨多、油一批,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该村自2016年列入省定精准扶贫村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筹集资金建设占地面积为320平方米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改善了村青少年的学习、娱乐场地;建设长832米,宽4米的三玉线水泥路面,方便了邻村玉路、东里、河下、北洋四村村民生产生活和学生上学。修缮老年协会会址,使老年人活动场所环境得以改善,村容村貌增添一个亮点。同时,结合创文强管活动,先后组织干部、治安和村民15次300多人次参加集中统一行动,拆除村道违章建筑15宗,拆除村道两旁铺面遮阳雨蓬40户,清除堆放建筑材料现象,科学规划,有序建设健康宜居美丽新乡村。

      陈丽文要求,帮扶要继续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以精准脱贫为主基调,特色产业为主路径,助农增收为主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加强村两委自身建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关心帮助群众等工作措施,切实改善前洋村落后面貌,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