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金平区侨联到蓬洲北社区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来源:金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6-2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6月24日上午,区侨联联合区科技局到鮀江街道蓬洲北社区开展“情系蓬洲北扶贫济困日”活动,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楚忠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侨联、区科技局扶贫干部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食品礼包等慰问物资。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广东省粤东高级技工学校的老师们热情地向贫困户和低保户介绍农村户口学生可以免费就读的相关政策。技师学院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关于“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讲话精神。榕松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为群众义医义诊和送医送药,让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百企帮百村”企业汕头市开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则现场引导孩子们在认识汉字的规律和构造上,通过口诀和S格练字法,规范汉字的书写,解决书写过程“慢、乱、累”现象。引导孩子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实现中国梦。

慰问活动结束后,扶贫干部与参加活动的“百企帮百村”企业代表亲切座谈,会上纪楚忠副主任指出,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推动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区侨联、区科技局要发挥好组织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工作,务求帮扶工作抓实见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使困难群众在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帮助下,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逐步改善生活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