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爱心满溢 诚意暖怀——龙湖区委统战部多形式开展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 系列活动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7-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今年6月30日是我省第10个扶贫济困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多形式开展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部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宗教界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

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部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今年共捐款约5.6万元。其中,部机关同志共捐款2400元,九三学社龙湖支社和台盟龙湖支部共捐款3600元,宗教界共捐款约5万元。91岁退休干部黄舜娇还亲自到单位捐款奉献爱心,她的善举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点赞。

开展“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在“七一”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6月20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到新溪镇下头合村讲党课并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6月29日,区委统战部利用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同志、退休党员和各民主党派主委到挂钩村居龙祥街道周厝塭居委会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及贫困户,送去慰问金以及食用油、米粉等生活物资。

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带队,区委统战部分组到新溪镇中头合村、东南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挂钩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生产近况,了解他们当前所存在的困难,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

积极参与“龙湖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6-7月份,龙湖区妇联集中开展“龙湖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扬关爱儿童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机关全体同志全员参与行动,以助学的形式,帮扶资助5名中学生、3名小学生学习生活补贴共计3400元。据悉,这是区委统战部连续第六年参加“龙湖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下来,区委统战部将会继续凝聚爱心、乐于奉献,展现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