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理论文章

理论文章

【辛亥革命110周年】台盟汕头市总支部:以史为鉴 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台盟汕头市总支部 日期:2021-10-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武昌首义的枪声,开启了中国辛亥革命的滚滚洪流。在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下,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的腐朽昏庸统治,结束了中国绵延两千余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辛亥革命以后,反对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军阀统治的革命洪流汹涌澎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迅速传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升起了璀璨的曙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反对国家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孙中山先生毕生的追求,也是辛亥革命先驱不懈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意志,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今天,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汕头台盟将不断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牢记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将继承台盟先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