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理论文章

理论文章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周茹茵:勿忘昨天同心奋进,不负明天携手前行
来源:民革汕头市委会 日期:2021-11-2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表明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勿忘昨天同心奋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谱写了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回望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70余载的历程,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只有永葆民革初心,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无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民革工作新篇章。

不负明天携手前行。作为民革地方组织主委,我将带领全体汕头民革党员,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将汕头民革打造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围绕中共汕头市委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交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努力将汕头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等领域的特色优势转化为履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汕头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