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梅径村

做到“三个结合”,推进扶贫“双到”
来源: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4-05-07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马逸丽常委带队赴梅径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逸丽带队到挂钩帮扶点——潮南区仙城镇梅径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马逸丽常委先后察看了村文化广场、村老年人活动中心、梅径村道、无公害蔬菜基地、梅径小学等帮扶项目。在与梅径村“两委”干部的交谈中,要求党员干部多与贫困户拉家常、聊心声,解决贫困村民存在的实际困难,借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为民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为抓手,注重“三个结合”,切实将扶贫开发“双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村班子建设相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基层干部关心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急群众之所急,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二是注重帮扶项目与自身优势相结合。要立足本村实际,以扶贫开发工作为载体,积极理清发展思路,特别是推进村无公害蔬菜基地等经济项目的建设,利用村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土壤肥沃等有利因素与帮扶项目相结合,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努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三是注重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要以创建“美丽乡村、幸福村居”为目标,发挥村文化广场、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帮扶项目的作用,在改善村的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环境建设的基础上,提高村民的素质,增强村民的凝聚力,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并分别上门慰问挂钩的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