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

[致公]初心不改同舟行 侨海报国谱新篇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6-07-27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色初心和使命担当,是指引全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对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民主党派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致公党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员的思想和言行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时刻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初心不改同舟行,侨海报国谱新篇。
      初心不改同舟行,致力为公续华章。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建党以来致公党致力于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关注民族独立和祖国富强。抗日战争时期致公党号召广大党员投身抗日,积极支援祖国的抗日战争。1947年5月致公党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改组,1948年5月致公党发表宣言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从此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90年栉风沐雨,致公党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和忧患,见证了不同政治制度、政治发展道路的比较和实践,见证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的奋斗和成就。”这是去年在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对中国致公党发展历程的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更加重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致公党中央机关,殷切希望致公党在新时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致公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初心”。
      履职尽责作贡献,侨海报国谱新篇。今年是致公党汕头市委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在中共汕头市委的领导下,致公党市委会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等活动,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近年来先后被致公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致公党先进集体”、“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集体”,2009年和2013年两度被致公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被致公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涌现出一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先进党员。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来获市级以上表彰的党员就有115人次。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攻坚之年,也是致公党汕头市级组织换届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明确努力方向,选准工作着力点,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重点,以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目标,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为汕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致公党汕头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