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打造“双循环”连接点 为海内外贸易合作牵线搭桥 ——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与深圳侨交会集团座谈探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来源:市委统战部华侨华人联络科 日期:2021-03-1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3月17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市工商联与到访的深圳侨交会集团副总裁郑咏诗一行,就做深做实新时代“侨”的文章展开对接探讨,共谋后疫情时代以汕头民营企业与海外侨胞企业通过线上贸易平台共享市场成果的创新思路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鸿钊、陈馥忠参加座谈。

郑咏诗介绍,深圳市侨交会集团有限公司是作为侨商智库实证研究成果具体承接和转化的集团公司,有着多个国际城市展团以及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侨商群体等资源优势,服务于广大华侨华人。项目覆盖高新科技、绿色产品、文化旅游、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投资、环保绿化、教育与咨询、能源矿产和基建等。侨商智库拥有顾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客座研究员委员会,为华侨华人侨商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指导。去年,侨商会自主研发系统,打造了线上展示平台,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为受疫情影响的国内外商家提供了便捷可靠的服务平台。

会上,李鸿钊表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是汕头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汕头作为著名侨乡,拥有丰富的华侨华人朋友资源。为我市民营企业与海外侨胞企业牵线搭桥,打造“双循环”连接点,助推海内外贸易合作是市侨务局近期积极开展的工作内容之一,相信借助侨商会这个平台,可以为发展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提供良好途径。

陈馥忠表示,市工商联属下有行业协会30多个,民营企业在汕头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本地企业与海外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需要一个可靠的专业服务平台。

目前,汕头新时代侨务工作“一十百千万”工程中“万商共创推进双循环”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地开展。侨务部门将发挥海外丰富的华侨资源,借助侨交会集团线上线下双平台的优势,利用其与市商务部门搭建的“ITOE汕头云展厅”线上展会服务平台,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商业协会与侨商华商企业合作交流,实现经济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