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汕港同心抗疫】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全力驰援香港,同舟共济,战“疫”必胜!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日期:2022-02-2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连日来,香港疫情形势严峻、牵动人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港工作和在港乡亲健康安全,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高位部署,积极推进“汕港同心抗疫大行动”,举全市之力支持香港阻击疫情。

汕头市工商联系统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投入到驰援香港行动中。汕头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工商联系统驰援香港作出部署,并迅速启动“汕港同心抗疫”行动。同时,向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和国内外广大潮商发出《汕港同心抗疫携手共克时艰——致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的倡议书》《汕港同心抗疫携手共克时艰——致各地潮商的倡议书》两份倡议书,及时组织发动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和海内外潮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全力援助香港,共同抗击疫情。2月19日,汕头市工商联与市委统战部、汕头海关、市商务局、市慈善总会以及市药业商会等相关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议。为确保爱心物资顺利通关到达香港,汕头市工商联与龙湖海关在现场研究协调物资运输通关问题。

各区(县)工商联、各商(协)会及各地潮汕商会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广大会员参与到支援香港抗疫行动中。汕头市药业商会第一时间发动会员单位摸底抗疫物资储备情况,并积极协助做好“汕港同心抗疫”行动各项工作。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汕头市青年商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商会、汕头市进出口商会,北京潮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潮青商会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贵州潮汕商会等商会都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在发出“汕港同心抗疫,携手共克时艰”倡议后,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带头从汕头市总商会会费中划拨30万元支援香港疫情防控。我市民营企业家和广大潮商也都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捐物,彰显了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新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20日17∶00,经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动,我市民营经济人士捐款捐物406.43万元;各地潮商捐款捐物75.8万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目前,“汕港同心抗疫”行动仍在继续中,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将与香港同胞肩并肩,心连心,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海内潮商弘扬奉献精神,伸出援手、爱心接力,尽己所能捐赠物资支援香港,主动关注、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香港同胞,以实际行动为香港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