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汕头市新阶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市新阶联 日期:2020-01-27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市新阶联全体会员: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之中来!特此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要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责备,积极投入到疫情抗击战中。

二、严防死守,有效应对。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农村拜年、迎春民俗、游神赛会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活动;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腌制食品,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三、加强宣传,有效遏制。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招聘和接收外地返程员工,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四、自觉遵守,有效防控。近期刚从湖北及武汉离开或接待过来自湖北及武汉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情况,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到当地医院就诊。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诊治。

五、彰显大爱,回馈社会。要切实履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关键时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各种形式开展捐赠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汕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