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潮阳区举办宗教工作培训班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2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全区民族宗教干部应对民族宗教问题新形势、新常态的能力,加强对基层民族宗教干部的知识普及和能力提升,切实提高全区民族宗教干部的综合素质,5月29日,潮阳区举办宗教工作培训班。潮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各股室有关人员等参加培训。

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欣文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工作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但目前宗教管理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宗教活动场所在建设管理、财务管理和宗教活动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规范现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一系列重要文件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要坚决杜绝佛教道教烧高香等商业化行为,树立文明燃香风气,坚决禁止高香进入宗教活动场所,保护宗教场所卫生环境和消防安全;要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课程设置安排紧凑,内容形式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区委党校电教室主任欧阳秀等专家领导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专题工作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分析、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等诸多方面,充分体现了宗教工作特点和需求。通过培训,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认清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理清工作新思路,不断推进潮阳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