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澄海区佛教协会举办大型放生活动
来源:澄海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6-0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6月5日,由汕头市佛教协会主办,澄海区佛教协会承办,区报福古寺、水仙古寺协办的“创文护生、祝福汕头、祈福澄海”大型放生活动在澄海莱芜海滨浴场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李东升、澄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陈光亮等有关领导,广东省佛协副会长、汕头市佛协会长、青云禅寺方丈释弘养大和尚,汕头市佛协副会长、澄海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昌德法师等诸山长老、法师、护法居士、十方善信约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适逢建国70周年,为发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理念,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以及对宗教界的重要批示精神,澄海区佛教协会主动作为,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得到汕头市、澄海区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得到市佛协以及区各佛教场所和广大信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筹集到放生善款78万元,放生金枪、黄枪、乌调等鱼苗300多万条,以及中华鲎等一大批海洋生物。为增殖海洋资源,促进生态平衡,培养良好的放生文化作出榜样。

释昌德法师代表佛教界致辞,近年来,我市佛教界积极倡导生态平衡理念,致力于培养良好的放生文明,轮流在各区县组织信众在休渔期间开展放生活动。通过这种活动,在佛教界倡导科学放生、文明放生护生,在全社会形成共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共识,共创文明新风尚,共建美好家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陈光亮在讲话中肯定这次放生活动是区佛教界一个既传统又富有时代内涵的好的实践,并希望区佛教协会以本次放生活动为契机,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引领信教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和传播,树立正信正行、涵养仁恕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汕头、文明澄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型放生活动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法师、广大信众等人员共同把鱼苗等海洋生物放生大海。活动放生鱼苗海洋生物数量较多,参与的人数规模大,组织严密,科学有序,效果明显,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