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濠江区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三支队伍” 的教育培训
来源:濠江区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19-06-1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建设高质量现代文明临港新区,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濠江结出丰硕成果,濠江区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的教育培训。

一是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月31日,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市委党校教授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二是举办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6月6日,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一名分管领导及一名业务人员,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各股室有关人员等参加学习培训。

三是举办宗教界人士培训班。6月6日,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区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场所负责人或主要教职人员等参加学习培训。

阶段来,该区通过系列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切实帮助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基层宗教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宗教工作的新形势,理清工作新思路,不断推进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帮助宗教界人士贯彻新《条例》,针对目前宗教活动场所在建设管理、财务管理和宗教活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商业化治理、烧高香等行为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八项管理制度,提升场所管理水平,依法规范宗教活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