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我市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来源:民宗综合科 日期:2019-06-0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按照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统一部署,今天上午820,我市伊斯兰教280多名穆斯林在金平区金韩路韩江边临时活动点,举行伊斯兰教一年一度的开斋节,900仪式结束。会礼现场秩序良好,气氛祥和。参加会礼活动的穆斯林主要是我市经营清真拉面的回族群众。其中,包括32多名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还有一部分来自周边潮州、揭阳的穆斯林以及8名来自中东的穆斯林。

我市高度重视伊斯兰教斋月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指示精神,民宗、公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斋月期间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确保斋月平安顺利。斋月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亲自部署伊斯兰教斋月期间相关工作,部分管领导带队走访看望穆斯林代表人士马有德、马哈入乃和韩生林等,详细了解斋月准备情况,并赠送《新编卧尔兹演讲集》、《广东省穆斯林宗教生活与习俗范本》,要求他们做好表率作用,爱国爱教、反对“偏激、极端思想”、守法经营,争做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

二是严密组织,确保开斋节平安祥和。428日,市民宗局召开临时礼拜点管理小组人员座谈会,加强交流,统一思想,提出要求,斋月活动必须按照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统一部署进行,要求他们在卧尔兹宣讲中以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结合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等,关心汕头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让在汕穆斯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守法经营的模范,为和谐汕头做贡献。

三是深入了解,掌控动态。斋月期间,市民宗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基层,走访在汕少数民族群众,看望穆斯林阿訇马哈入乃等;巡查临时会礼点的安全情况,制定安全防范、人员疏散等相关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开斋节现场,市、区两级民宗、公安以及属地街道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协调,确保了开斋节会礼顺利进行,平安祥和,努力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