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潮阳、潮南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潮南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9-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潮阳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暨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9月12日,潮阳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在区后溪中学举行潮阳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暨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揭牌仪式。这是潮阳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部署,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促进我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新局面,助推创文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

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教育局、潮阳区领导和后溪中学校长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揭牌,潮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姚欣文同志就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潮阳区后溪中学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目标,开展宣传民族知识、民族政策和民族教育,落实课程计划,更新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和校园文化墙等,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情怀,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共创美好校园的良好氛围,取得明显效果,于2019年1月被省民族宗教委授予“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等有关部门领导、潮阳区委领导、潮阳区各有关单位、各镇(街道)领导、少数民族代表及后溪中学师生50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家观看了英歌舞《传承》、舞蹈《丽人行》、武术《中国强》等精彩表演后,参观了民族知识宣传图片展,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地强化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民族政策法规意识,特别在青少年学生中引起极大反响,有力地巩固了民族团结和稳定。

潮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9月11日上午,由潮南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的潮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汕头市六都中学正式启动。

潮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促进城市少数民族工作的具体政策,大力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促进城市少数民族工作的展,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两个共同”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启动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蓝荣坚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城市少数民族工作;二是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力度;三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少数民族服务工作水平。

本次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题,以图片展的形式宣传国家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广东省援藏、援疆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及汕头市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出的成绩,旨在教育引导学生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活动现场,区民宗局还派发了《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和有关民族团结的宣传资料,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普及了民族工作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