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礼赞新中国 共筑中国梦——龙湖区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参加全国科普日和民族进步宣传日活动
来源:龙湖文明 日期:2019-09-2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精神,进一步推进龙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引导人民群众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全面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9月19日,龙湖区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在汕头火车站前广场参加全国科普日和民族进步宣传日活动。
    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龙湖区委组织部、龙湖区自然资源局、龙湖区民宗局、龙湖区卫健局、龙湖区科协、新津街道党工委和汕头火车站地区综管办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少数民族群众出席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亲身感受现场浓厚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大团结的活动氛围。少数民族群众兴致勃勃观看了文艺节目,并踊跃参加知识竞赛,数次抢答成功,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随后,几位少数民族群众到龙湖区民宗局设立的摊位前就法律援助、就业咨询和子女教育等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咨询,同时还领取《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手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杨钟元与少数民族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状况,了解实际困难,希望少数民族群众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来构建幸福的家园,共同维护辖区和谐和稳定。
    现场有一名少数民族群众哈入乃阿訇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他和其他少数民族同胞了解了更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更要感谢党和政府时时的关心和照顾,为他们在汕务工及生活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让他们更有信心在汕头这座城市扎根,为实现汕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主办方还组织现场的干部群众参加消防演练,其中一名少数民族群众现场进行演练并高兴表示,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方式,也增进了感情,推动了龙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