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市民宗系统认真抓好国庆中秋节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龙湖区委统战部 日期:2020-10-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进我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抓早抓实抓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

一是抓好动员部署。9月初,市民族宗教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民宗系统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在中秋国庆前夕组织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检查和安全消防检查整治,推进安全(消防)工作落实到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各区(县)民族宗教局也进行转发通知,指导宗教界开展自查自纠,引导信教群众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检查整治。结合创文提质升级,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巡查督导,指导宗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场所安全消防、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宗教活动安全有序等各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无事故。国庆中秋前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分别带队到市直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工作。市民族宗教局分组到各区(县)开展节前检查,共检查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近30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场所落实整改,列出问题台账、清单,要求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并进行复查。

三是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在宗教界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落实有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布设宣传平安创建标语口号或LED显示屏,组织平安创建宣传短片巡回展播,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安全消防意识。市、区(县)民宗工作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消防主体责任,各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安全消防小组的责任分工。指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消防设施配备齐全,确保维护管理到位;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区(县)动态

近日,龙湖区民宗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到辖区宗教场所及部分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平安创建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疫情防控、“四进”活动、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防护意识,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做好场所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要强化平安宣传和安全宣传,提升安全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要继续以《汕头市规范文明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标准》为指引,以场所文明规范、人员文明和善为目标,认真做好场所环境卫生美化、人员管理和巩固“四进”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