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广东省民族工作“互观互学”调研组莅汕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0-10-1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近日,广东省民宗委组织的省民族工作“互观互学”调研组一行20多人,莅临我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调研组由广州、云浮、阳江、梅州等市民宗局相关领导组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汕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南山寺、“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单位金平区鮀浦中心学校等进行实地调研、交流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市民族宗教部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取得良好成效。鮀浦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1600多人,其中有来自贵州、云南、湖南、广西等地区的瑶族、苗族、壮族、水族、蒙古族、土家族、彝族、侗族、回族等9个少数民族学生近百名,约占学生总数的6%。近年来,鮀浦中心学校积极倡导和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工作理念,结合教育教学活动,创新载体和平台,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的作用,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站、宣传栏、图书角,以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少数民族杰出人物、同学间互帮互助的事迹,营造民族团结的氛围,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在学校各族少年儿童心田播下了“民族一家亲”的种子,增强了全校师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意识。调研组对鮀浦中心学校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赞赏,大家结合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省民宗委将继续深化“互观互学”调研,组织调研组到省内各市开展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