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深入推进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 不断提升宗教界法治意识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宗教科 日期:2020-12-0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了解和学习宪法和法律,在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前夕,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先后组织到市佛教协会、基督教两会、天主教爱国会、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以及部分民间信仰试点场所等宗教团体和场所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共计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册。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时,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宗教界学法用法情况,宣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等相关法律知识,希望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创新宗教普法形式,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党与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为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活动,不仅使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更能加强教育引导其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为推进宗教领域的法治化创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以健全普法体制机制、强化普法阵地建设、推动普法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抓手,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大力推进民族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民族宗教领域呈现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汕头经济特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