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市民族宗教局部署伊斯兰教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1-01-1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1月13日下午,汕头市民族宗教局召开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负责人座谈会,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深入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参加座谈。

会上,市民族宗教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希望在汕穆斯林群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劲心态、杜绝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防控工作。

市民族宗教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去年汕头伊斯兰教信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的贡献,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引导信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二是明确要求不得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临时礼拜点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积极引导信众居家祈祷、平安过节;三是倡导在汕穆斯林群众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的外出,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四是在汕经营清真餐馆的穆斯林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共同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

我市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引导信众在家祈祷、居家平安过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