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市动员部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1-01-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1月8日,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丽文的委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针对新年春节期间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消防工作,要求各区(县)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工作指引和要求,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管理网络和基层两级责任制的积极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检查,指导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做好预约登记、佩戴口罩、测温消毒、限流限距、不邀请外来人员参加活动、不举办大型活动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安全、消防防范工作,推动平安创建工作,确保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安全有序。

会上,还集中组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学习《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表述。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