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1-03-25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3月25日下午,汕头市民族宗教局在市佛教协会开展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出席活动并就“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反对宗教极端思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进行宣讲,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对《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涉及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进行深度解读。

孙建宏在宣讲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领域在国家安全、反恐怖、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方面的新形势、新问题,阐述了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等三股势力以及邪教的严重危害性,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强调,一是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要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反渗透、反恐怖主义、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侵蚀,坚持正信正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汕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三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宗教界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四是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宗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利国利民责任担当,为我市宗教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