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赴天主教汕头教区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1-07-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带队前往天主教汕头教区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丽常委一行参观了天主教汕头教区主教座堂,并与天主教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进行了座谈交流。黄炳章主教介绍了汕头教区的历史背景、教区机构、主要工作等,指出汕头教区服务粤东四市,是广东省五大教区教徒最多的教区。

在座谈中,张丽常委指出,天主教汕头教区在黄炳章主教的带领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方针,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教区和谐稳定。天主教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汕头的发展做出天主教应有的贡献。要坚持爱国爱教,积极推进天主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依法守法,管理好宗教活动场所,特别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宗教界和谐稳定。

随后,张丽常委一行来到主教府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考察天主教主教府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要因地制宜,奉行安全、节约、优质的原则,加快推进主教府建设。

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大立,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东升,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钟通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