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民族宗教动态

民族宗教动态

汕头市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宗综合科 日期:2021-07-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今天,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我市穆斯林群众分别在龙湖区、澄海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举行古尔邦节会礼活动,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整个会礼庆祝活动在平安、祥和、有序、欢乐的气氛中度过。

为确保在汕穆斯林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的服务管理工作,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在古尔邦节来临前夕,各级民族宗教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在汕穆斯林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7月16日下午,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建宏到龙湖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与穆斯林群众亲切交谈,并向全市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市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汕头新时代活力经济特区建设,为维护宗教和谐、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