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市人大侨工委、市委统战部联合开展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科 日期:2021-12-2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开展我市《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侨资企业汕头市欧侨服饰有限公司、汕头市新友好日用百货有限公司,以及粤东技师学院。期间,调研组参观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厅,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勉励企业要紧盯市场,加快创新,破难补短,在服务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等市委中心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汕头侨乡优势与侨资企业资源优势。在粤东技师学院,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潮菜烹饪场地及潮菜博物馆,听取了近年来该校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建设、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网络直播教学及对接“侨文化”打造学院特色品牌等工作进展与成效。

市人大侨工委负责人表示,下来,市人大侨工委、市侨务部门将继续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关注侨资企业,主动协调对接有关部门,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亲侨护侨氛围,为汕头特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要助力搭建“侨文化”展示平台,助推“侨文化”交流基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传承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和侨乡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